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两岸统一是正道,挟洋谋独是死路

2022-05-06 21:40

2022年5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求和平、促发展:全球20国智库在线对话会”上表示,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没有任何可比性。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有些人在乌克兰问题上强调尊重一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但在台湾问题上却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这是彻头彻尾的“双标”,国际规则被他们当作“玩物”,成了可以随意变来变去的“变形金刚”。

乐玉成强调,至于有人说要把所有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孤立措施都用在中国身上,我坚信中国不会被吓倒。新中国成立70多年,我们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见过,最近几年美国就不停地对中国加税、脱钩、断供,甚至抓人、闭馆,处心积虑破坏两国合作,但中国不仅没有垮,还在蒸蒸日上、日新月异地发展,我们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在此我还想正告台湾当局,两岸统一是正道,挟洋谋独是死路。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