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王毅慰问驻阿富汗使馆全体同志

2022-03-27 09:00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访问阿富汗期间专程前往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看望馆员。

王毅向全体馆员表示衷心慰问。他说,去年以来,在极其复杂严峻形势下,驻阿富汗使馆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大使身先士卒,带领全馆保持昂扬斗志,经受住了变局、疫情、恐袭三重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无愧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一光荣称号。

王毅说,在局势剧变的关键当口,使馆沉着冷静、坚守岗位,维护了国家利益,树立了中国形象,打开了工作局面,保持了主动地位。使馆还及时组织撤离在阿中国公民,保护了他们的生命安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和外交为民的宗旨理念。

王毅鼓励全体馆员继续为发展中阿关系、促进互利合作、助阿和平重建积极努力,完成好党和国家交办的任务。王毅叮嘱大家保重身体、确保安全,在使馆大家庭中相互关照、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祝愿大家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也让家人放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