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就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向中外媒体吹风

2022-04-02 19:10

2022年4月2日,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主持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有关情况。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塔斯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等近20家中外媒体记者参加。

王鲁彤介绍了会晤背景、主要情况和成果共识,表示此次会晤是中欧领导人年度会晤时隔近两年再次举行,也是今年中国和欧盟机构之间最重要的高层交往,双方都高度重视。会晤期间,双方领导人长时间深入交流,就中欧关系、双方各领域对话合作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对彼此立场的了解,达成不少共识和成果,为中欧关系下阶段发展作出了战略规划,为中欧各领域对话合作注入了动力。双方并就人权问题进行沟通,中方认为人权是历史的、具体的、现实的,敦促欧方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秉持客观、公正、非选择性立场。

王并就中欧投资协定、乌克兰局势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