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中小企业协会圆桌论坛并致辞

来源:(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 2023-03-28 20:02

2023年3月27日,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崔少纯出席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中小企业协会举办的题为“进一步提升对华合作效率”的圆桌论坛并发表致辞。

崔总领事指出,经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乌拉尔地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发展迅速。上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对两国经济合作进行了长期规划。两国领导人在签署的《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明确指出,“双方将深化地方合作,拓宽合作地域和领域,推动双方中小企业扩大交流”,给予双方中小企业合作巨大关注和极大推动。乌拉尔地区中小企业与中方的合作充满活力,相信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将取得更大进展。

斯维德洛夫斯克州中小企业协会主席菲利别科夫感表示,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的会晤对两国的关系有巨大推动作用。与中方的合作对乌拉尔地区的中小企业十分重要,双方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相信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后,乌拉尔地区对华合作将迈上新台阶。10余名斯州中小企业代表发言,介绍对华合作经验。参会者均展现出极大地对华合作热情。

叶卡捷琳堡市杜杜马主席瓦洛京,斯州立法委员会副主席雅基莫夫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