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拜会马高等教育部长哈桑博士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3-03-28 13:28

2023年3月27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拜会马尔代夫高等教育部长哈桑博士,就加强中马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两国建交50年来,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中马教育交流合作,近年来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云南省等地方政府奖学金,为马学生赴华留学创造了诸多机会,助力马方培养各领域人才。为进一步支持马高教事业发展和帮助马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驻马尔代夫使馆计划设立“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面向马国立大学和伊斯兰大学,为品学兼优但面临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支持。中方愿与马高教部密切合作,实施好有关奖学金和助学金项目,既使更多的马学生从中受益,也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中马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哈桑博士衷心感谢中方对马尔代夫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人才培养利于国家发展,从中国学成回国的马留学生在各行业表现出色。“中国大使助学金”的设立对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是个好消息,马方一定会善加利用,做好各类奖、助学金的宣传和遴选工作,利用中方奖、助学金项目培养更多马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