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出席援几比外交部国际会议厅维修项目交接仪式

来源:(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3-03-29 03:00

2023年3月28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与几比外交部长巴尔博萨共同出席援几比外交部国际会议厅维修项目交接仪式。几比侨务国秘阿洛谢、国际合作国秘法蒂、外交部秘书长科斯塔等官员出席活动。

郭大使表示,几比外交部国际会议厅维修项目是中几比双边合作新的成果,也是中几比友谊的又一力证。近年来,在恩巴洛总统的领导和巴尔博萨外长的努力下,几比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外交事业成果斐然,同国际伙伴双、多边合作不断深化,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高。相信修缮完毕的外交部国际会议厅定将成为几比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能够为几比不断推进国家建设、发展外交事业、促进区域和国际和平提供有利平台。

巴尔博萨外长表示,在几比国家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始终是几比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几比大量无私帮助。巴真诚感谢中方帮助几比维修外交部国际会议厅,表示该项目是中几比双边合作的重要成果。当前该建筑焕然一新,将极大改善几比外交人员的工作环境。巴并表示,作为西共体轮值主席国,几比将承办下一届西共体首脑峰会,国际会议厅的成功修缮将为几比承办该峰会及其他大型国际会议提供更好条件,更好展示几比国家形象。

交接仪式开始时,郭大使与巴尔博萨外长共同为该项目纪念铭牌揭幕。几比外交部国际会议厅所在建筑始建于1919年,曾作为几比外交部、总理府、文化部以及国家民族博物馆。2022年,中国政府援助几比维修该建筑,用作外交部国际会议厅。维修项目于2022年6月正式动工,2023年2月竣工,3月正式交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