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马克斯王子和著名运动员温策尔

来源:(驻苏黎世总领馆) 2022-02-25 15:49

2022年2月23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会见列支敦士登皇家银行(LGT集团)首席执行官、列支敦士登公国王子马克斯和著名运动员、1978年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冠军温策尔。

赵总领事指出,中国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成功兑现了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庄严承诺,给世界各国人民在疫情下带来了更多信心和希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感谢马克斯王子、温策尔先生等专程拍摄北京冬奥会祝福视频并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

赵总领事强调,北京冬奥会成功带动三亿中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新贡献,中国已成为冰雪运动大国。相信中列两国能抓住冬季运动新契机,开拓友好合作新局面。

马克斯王子表示,欢迎赵总领事到访列支敦士登,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冬季运动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作为冬季运动爱好者,他将持续助力列中两国体育交流合作。

温策尔表示,北京冬奥会基础设施完善、赛事精彩,得到了广泛好评,并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他本人愿竭尽所能,参与到双方体育合作之中,并欢迎中国民众在疫情过后来列支敦士登旅游和运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