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北京冬残奥会英国火种采集仪式并致辞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2-03-01 08:49

2022年2月28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英国火种采集仪式在英国白金汉郡斯托克•曼德维尔体育场举行,两名英国轮椅冰壶运动员手持火炬点燃了火种台。受北京市委书记、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主席蔡奇委托,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仪式并致辞。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发表视频致辞,白金汉郡郡尉豪威、英国残奥委会公关主任斯科特-马夏尔现场致辞。英国就业和养老金部残疾人事务国务大臣史密斯、白金汉郡议会主席穆罕默德、活动承办方“轮椅力量”(WheelPower)主席威尔逊、“残奥会之父”古特曼之女吕弗勒等英国各级政府、国际残奥委、英国残奥委、残奥运动相关机构等代表和中英媒体记者150多人出席。

郑泽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残奥运动的发源地曼德维尔,共同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我们在这里采集一束火种,它将与在中国境内采集的8束火种一起,汇聚成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官方火种。这束象征着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火种,将在冬日熊熊燃烧,像一盏明灯照亮寒冬,为我们带来健康、欢乐、活力,为全世界残疾人朋友们点燃自信和勇气,点亮成就人生的道路。

郑泽光大使说,再过3天,残奥火种将点燃中国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残奥健儿将欢聚在残奥会旗下,共同诠释人类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永恒追求,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无限激情。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把参赛各方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将竭诚为各国冬残奥运动员营造良好的参赛环境,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残奥盛会。

郑泽光大使表示,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我们真诚期待在残奥火种的照耀下,与大家相约“双奥之城”北京,共同谱写一曲努力拼搏、爱护健康、共抗疫情的生命赞歌,激励全世界人民一起向未来。

帕森斯、豪威、马夏尔表示,残奥运动改变了全世界成千上万人的生活,期待欣赏北京冬残奥会的精彩呈现,相信北京冬残奥会将为推进世界残奥运动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来宾们纷纷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坚信北京冬残奥会一定会同样精彩。

活动期间,主办方播放了“我就是火种”“冬残奥会剪辑”两部短片,当地残疾人艺术团体“舞步变幻工作室”(Step Change Studios)表演了文艺节目,斯托克•曼德维尔轮椅橄榄球队进行了训练展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