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出席习近平主席著作《摆脱贫困》西文版推介会活动

来源:(驻多米尼加使馆) 2022-05-13 22:34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主席重要著作《摆脱贫困》西文版推介会在多米尼加最大书店库埃斯塔书店隆重举行。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多众议长帕切科、总统府部副部长库里、工贸部副部长莫拉莱斯、友华组织中国之家主席阿拉塞纳、参众议员以及企业、文化、学术和媒体界人士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书店在显要位置为《摆脱贫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著作设立专柜,张大使与多方嘉宾共同为专柜剪彩。

张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摆脱贫困》成书背景和蕴含的深邃思想,强调中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将习近平主席三十多年前的治理理念变成现实,充分证明了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中方愿同多方加强包括减贫在内的各领域治理经验交流,取得更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相信《摆脱贫困》一书能为多米尼加探索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为中多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启发和参考。

帕切科众议长表示,我已阅读《摆脱贫困》一书,此书十分精彩,书中阐述的思想和理念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嘉宾们纷纷祝贺《摆脱贫困》在多发行,表示这将为多社会各界了解中国发展道路提供新窗口。大家称赞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是推动世界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在致力于消除自身贫困的同时,积极为其他国家减贫提供帮助,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库埃斯塔书店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其发行渠道,向多米尼加所有重要图书馆提供有关书籍,以增进多米尼加社会对华了解。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与会嘉宾纷纷称赞中国发展和减贫成就。活动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直播,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今日报》、国家新闻频道CDN等多家媒体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