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同彼得罗利纳市、内江市视频交流会并致辞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5-13 13:04

2022年5月13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彼得罗利纳市、内江市及总领馆三方视频交流会并致辞,彼得罗利纳市市长西蒙·杜兰多、内江市副市长陈建军出席并致辞,内江市副秘书长周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钱海及媒体代表出席。

严总领事表示,内江市历史悠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彼市农业发达、风景秀丽、旅游业发达,两市既有相似性又有互补性。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继续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希望内江和彼市能够把握这一机遇,加强交流互鉴,实现互利双赢。总领馆将继续为双方开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牵线搭桥。

严总领事对两市未来交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进相互了解,构建多元合作共同体。二是深化互学互鉴,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三是推进友好关系,促使合作提质增效。

杜兰多市长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对彼市具有历史性意义。彼市流淌着著名的圣弗朗西斯科河,孕育了葡萄、芒果等优质水果,年产量达4380万吨,成为巴西第一大、全球第三大出口水果产区,远销拉美、欧洲等地。彼市不断加大农业灌溉、选苗育种等农科技术投入力度,成为巴西乃至全球的葡萄示范产区。希望同内江市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推动更多彼市优质水果进入中国乃至亚洲市场。彼市风电资源富足,希同中方在新能源、绿色生态等领域开展合作。彼市重视扶贫、就业、普及教育等方面工作,希同中方加强人文教育交流。

陈副市长表示,内江自古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处在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地理中心,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物流枢纽和货物集散地,有“川南咽喉”“巴蜀要塞”之称。内江正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开放引领、创新驱动,聚力建设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内江愿同彼市建立不同层级的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开展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加强民间友好交往,共同深化经贸合作,共谋互利共赢。

钱副局长图文介绍了内江市招商引资情况。现场分别播放了两市宣传片。

内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邓朗坚还现场单簧管演奏巴西经典音乐《依帕内玛女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