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纽约首届“亚太裔传统文化大游行”

来源:(驻纽约总领馆) 2022-05-17 03:18

2022年5月15日,纽约首届“亚太裔传统文化大游行”在曼哈顿中城第六大道隆重举行。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并致辞。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联邦众议员孟昭文、维乐贵兹,前交通部长赵小兰及其96岁的父亲赵锡成,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州众议员牛毓琳、纽约市长亚当斯、市议员黄敏仪、韩国驻纽约总领事郑秉和、泰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吉乐蓬 吉拉南塔基等出席。纽约州州长霍楚派代表向活动颁发了褒扬状。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游行是亚太裔第一次在曼哈顿中城举办的大型活动,具有历史意义。亚太裔为美国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华裔是其中重要一员,多年来为参与社区建设、丰富多元文化、促进中美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仇亚”事件频发,亚太裔承受着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的痛苦,大家要团结起来,勇敢发声,共同捍卫自身利益。希望美国各级政府要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亚太裔安全及合法权益,让大家在当地安心地生活,更好地发展。

舒默、亚当斯、赵小兰分别发言,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亚太裔对纽约的繁荣、美国的发展所做贡献,呼吁政府和社会要重视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坚决反对“仇亚”,打击仇恨犯罪,让亚太裔得到应有的保护与尊重。

热闹的舞龙舞狮、采青仪式后,游行正式开始。黄屏和亚当斯担任总领队,手持巨大横幅走在游行队伍最前列,一路不断向围观民众招手示意。由17辆花车,90部古董车、音乐车及超新型跑车,舞狮队、舞龙队、腰鼓队、彩旗队、中国汉服队等150个方阵组成的游行队伍,从6大道44街向55街缓缓前行,围观民众挤满了街道两边。热闹欢腾的舞龙舞狮、优雅大气的中华歌舞表演等中国文化展示让观众大饱眼福,韩裔、印度裔等也带来了别具风情的文化展示。

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本次游行由友好侨团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主办,是纽约市庆祝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的重要活动,也是侨界首次走出唐人街在曼哈顿中城举办游行活动。游行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共有4000多人参加,吸引了近5万民众沿途围观,场面盛大,气氛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