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2022—2023年“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闭幕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3-03-26 16:47

2023年3月25日,2022至2023年“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闭幕式在马来西亚世纪大学举行,赛事主办方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世纪大学校长阿兹凌参加活动并致辞。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应邀出席并致辞。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是一个以中文交流为桥梁,推动中马多元文化互学互鉴,增进中马青年学生相互理解与长久友谊的平台,在中马多所院校的努力和中马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本届汉语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欧阳大使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广大中马青年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受益者,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建立中马青年长久的友谊,在自己所学领域发挥优势,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青春活力!

世纪大学校长阿兹凌表示,本届辩论赛议题广泛,涵盖了教育、科技、生态、文化等众多领域。两国青年学生在比赛中用精彩的辩论技巧,积极展现国家形象、认真沟通文化思想、有效增进理解互信,为构建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做出贡献。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表示,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大学生在语言、教育、文化领域的互学互鉴,增进两国青年友谊,推动两国文化繁荣和文明进步具有深远影响。称赞参赛选手们为真理而辩,为两国思想文化交流而辩,为两国人民更高层次的友谊而辩。

“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系驻马来西亚使馆支持举办的跨国中文辩论赛事,已成为中马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与支持。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的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和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博特拉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26所中马知名高校参与。经过三个多月的角逐,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马六甲)、中国武汉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夺得。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了解了两国历史和文明、缔结了深厚友谊,立志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跨文化沟通的优势,做两国的友好使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