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出席法语国际日活动

来源:(驻马赛总领馆) 2023-03-27 23:59

2023年3月24日,应马赛市第一副市长米歇尔·鲁比罗拉的邀请,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出席由马赛市政府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法语之家、艾克斯—马赛法语联盟、艾克斯—马赛大学语言学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法语国际日活动。

在嘉宾致辞中,董总领事祝贺法语国际日在马赛成功举办,对各参赛选手予以积极鼓励,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使用法语学习和工作经历,并表示,语言不仅是交流的工具,更是文化的积淀和载体,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世界各国的文明多姿多彩,外语作为重要沟通桥梁,对加深不同文化文明之间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活动中,来自中国、菲律宾、越南、美国、巴西、墨西哥、意大利、西班牙、沙特等国法语学习者参加了主题为“悬念与寒战”的朗读比赛,有关选手代表所在国家进行了富有地域特色的民族服装表演,主办方对朗读比赛和此前举行的系列比赛优胜者颁奖。

当天的活动是为期一周法语国际日庆祝活动的闭幕环节,法语周期间举办了法语歌曲、法语写作、儿童绘画、法语听写比赛和短视频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