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挪威大使侯悦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

来源:(驻挪威使馆) 2023-03-28 03:18

2023年3月26日,由驻挪威使馆主办、挪威中文学校承办的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在挪威奥斯陆举行。作为活动一部分,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同日举行。驻挪威大使侯悦出席活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来自挪威经济学院、挪威科技大学、阿斯克国际学校、桑内斯高中、阿玛莉亚·斯克拉姆高中的选手和学生代表,以及中国语言文化爱好者和企业界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侯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借助语言之舟,跨越文明隔阂,推动建设持久和平、繁荣发展、开放包容的世界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不久前,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让世界文明的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侯悦大使指出,中国有着5000多年连续不断的文明历史,中华文化在继承创新中不断发展,在交流互鉴中不断丰富。今天的中国正满怀信心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迈进,同时也为世界发展繁荣创造无限机遇与活力。希望所有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的获奖选手们,通过汉语学习认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多姿多彩的中国,并成为中挪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以国画、书法、舞狮、武术、手工艺术、传统糕点制作等体验活动,烘托出“国际中文日”浓浓的中华味儿。挪威中文爱好者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根据比赛章程,获得“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一等奖的选手将有机会赴华参加决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