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霹雳安顺三民独立中学“中华文化国际会议交流中心”启用礼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3-27 11:35

2023年3月25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霹雳安顺三民独立中学“中华文化国际会议交流中心”启用礼并致辞。马来西亚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霹雳州行政议员吴家良,安顺三民独立中学董事长吴亚烈、校长胡永铭及学校师生上千人出席活动。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华社长期以来坚持发展华文教育,众多华文学校数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使马来西亚成为中国两岸三地之外唯一拥有小学、中学、大学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为马来西亚华社生存发展、传承中华文化以及马来西亚多元文化和谐共存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学生选择到中国学习深造,希望更多马来西亚学子赴华留学,取得优异学业成绩,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共筑中马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发挥积极作用。

倪可敏在讲话中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坚持多元教育体系,支持华文教育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国,今年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马中经贸投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方能在马进行更多高科技投资,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留住人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