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在线出席2022年度领保志愿者会议

来源:(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2022-04-26 13:49

2022年4月22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通过视频方式举行2022年度领保志愿者会议,传达领保工作最新政策,听取领保志愿者工作汇报和对进一步做好领保工作的意见建议。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以及来自东部大区各华协及学联的近三十名领保志愿者代表与会。

凌军总领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内两会和经济有关形势,强调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凌军总领事简要介绍了当前全球领保案件的总体情况和法国东部大区领事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评价领保志愿者长期以来在领保工作上给予总领馆的支持与配合,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定位,确保工作在总领馆指导下开展;二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协助总领馆做好事件应急处理;三是拓展人脉关系,与当地警方、法律援助、医疗等机构建立民间联系;四是积极协助总领馆宣介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增强侨民和留学生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做好志愿者工作。

凌军总领事最后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志愿者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让广大旅法侨胞、留学生在祖国繁荣富强和中法关系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与总领馆保持密切合作,不断开拓进取,共同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为旅法东部侨民、留学生和游客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总领馆随后向大家介绍了领保志愿者的基本职责义务、注意事项和管理保障等政策精神。

与会志愿者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的安全状况和开展领事协助工作情况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领保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领保志愿者工作是荣誉更是责任,将继续勤奋工作,尽最大努力协助总领馆依法保障旅法中国同胞安全和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