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五四青年节留学生座谈会

来源:(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04-27 17:25

2022年4月26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举办五四青年节留学生座谈会。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同领区留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

樊晓东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领区青年致以节日祝贺。樊总领事表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五四精神的传承者。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首先要结合历史现实,国际国内,国情差异等,对国内国际形势有正确的认识。一是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二是正确认识“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政策符合中国国情,行之有效,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好的践行;三是正确认识俄乌冲突的复杂历史经纬,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推动局势降温、尽早实现停火止战和避免人道主义危机。

樊晓东总领事强调,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留学人员秉持爱国报国底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向全国青年提出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希望大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大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为中波友谊、中欧友好贡献智慧力量。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心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波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