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外交帮扶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4-30 20:05

2022年4月29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外交帮扶捐赠证书颁发仪式,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并讲话。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主要侨团、侨胞代表近40人与会。

朱京阳总领事向近两年来参与外交帮扶项目的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西班牙侨商总会、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和旅西侨胞何建荣先生颁发了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荣誉证书。

朱京阳总领事介绍了外交帮扶工作成果并表示,加区侨团和侨胞爱国爱乡,积极助力国内脱贫攻坚胜利和乡村振兴,令人敬佩。欢迎更多侨界团体和个人以多种形式关心、支持和参与祖(籍)国发展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朱总领事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希望各位侨领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密切关注、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积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带动全体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伟大祖国,共创美好生活。

捐资助学侨团代表和个人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令海外华侨华人为之振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愿以实际行动投身祖(籍)国建设伟大事业,通过捐资帮扶的点滴之举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外交部自1992年起,以温饱、教育、卫生和培训四大领域为主导、整村推进为重点、产业扶贫为创新方向,对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帮扶,帮助两县于2020年5月17日如期脱贫摘帽。加区侨界热心参与外交部对两县的定点帮扶工作,2018年至2021年,有关侨团和个人累计捐款31.95万元人民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