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大会

来源:(驻福冈总领馆) 2022-05-13 18:01

2022年5月12日,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大会并致辞。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贺乃和、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何德伦、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林立、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高原龙一、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蒋丰、冲绳新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岛袋云茜、长崎新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会长刘震、北海道中国会会长田义之及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首任会长奥萨卓玛等出席并致辞。

律总领事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新冠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加速世界局势演进,国际形势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世界既不太平也不安宁。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的是,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平稳定,稳健前行。

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如期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1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在这一进程中,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我们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虽面临多重压力,但今年一季度总体平稳开局,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合作、开放、共赢的发展,将继续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重要机遇。

律总领事表示,世纪疫情到了第三个年头,正对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各国的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带来深远影响。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我们深刻认识到抗疫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五十年来,中日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长足进展和巨大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重要利益,也给广大在日侨胞带来许多利好和机会。2021年中日双边贸易总额逆势增长,突破37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出中日经济合作的强大韧性与广阔空间。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九州侨胞心向祖国、情系家乡,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在中日两国之间搭起友好合作的桥梁。新冠疫情暴发后,九州侨胞火速驰援、立即行动,为祖国抗疫和中日抗疫合作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展现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以及对中日友好事业的信念与坚守。

九华联的成立是九州侨界的一件大事。衷心期待九华联弘扬爱国爱乡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与其它侨团加强团结协作,更好服务侨胞,共享祖国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九州侨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向更多人客观介绍中国情况,及时澄清有关不实之词,不断助力中日友好和九州对华交流事业发展,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贡献。

来自东京、名古屋、长崎、冲绳、北海道等地的30余位侨领出席大会。各位侨领和九华联首任会长奥萨卓玛表示,九华联成立后,将进一步团结九州地区华侨华人社团,更好利用中国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推动九州地区对华各领域交流,为侨胞带来更多利益,实现共同发展,促进中日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