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暨第七届换届庆典大会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3-03-20 19:47

2023年3月17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暨第七届换届庆典大会。威尼托大区议员帕恩、帕多瓦副省长卡内拉、帕多瓦市工商会主席圣托科诺、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主席孔扎多、重庆市侨联办公室主任牟童、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董邦云、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黄国权及主要侨团负责人等400多人出席了活动。

刘侃总领事指出,今天下午在帕多瓦市政府与市长焦尔达尼以及文化旅游局、工商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双方就加强中意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交换了意见。期间,焦尔达尼市长对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意合作抗疫所作的贡献作了充分肯定。希望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勤劳进取、艰苦奋斗,发挥侨界独特优势,讲好“侨”语、打好“侨”牌、架好“侨”梁,不断为祖(籍)国及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中意友好贡献智慧和力量。驻米兰总领事馆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外交,加强对领区侨胞和机构的服务与保护,助力侨胞们事业发展。

刘侃总领事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并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施工图。习近平主席再次号召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希望侨胞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王士晃会长回顾了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表示将在驻米兰总领事馆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团结服务侨胞,努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中意两国交流合作和祖国家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帕多瓦副省长卡内拉、帕多瓦市工商会主席圣托科诺、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主席孔扎多分别致辞,表示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作为连接中国和帕多瓦之间的“桥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华人能够积极融入当地,为帕多瓦这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