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文莱大使肖建国走访文莱中华中学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3-03-21 16:01

2023年3月20日,驻文莱大使肖建国走访文莱中华中学,与杨德振董事长、林文华署理董事长、许月兰校长等学校董事会成员和教职员工亲切座谈交流,现场听取学校百年历程介绍,参观学校校舍及教学活动等。

肖大使高度评价文莱中华中学历经百年取得的骄人成就,指出其为促进文莱国家建设和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杰出贡献。强调中华文明作为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数千年发展绵延不绝,展现了突出的开放包容特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成为海内外华夏儿女共同的根与魂,深深烙印在每位炎黄子孙血脉中,希望并相信文中一如既往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并为文莱国家建设培育更多栋梁之材,为两国友好关系培养更多中坚力量,使馆愿加强与文中的联系与合作,为文中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与协助。

肖大使指出,当前中国人民正昂首阔步行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口规模巨大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也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必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近日,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平等互鉴,对话包容,指出文明传承和创新重要性。去年苏丹陛下亲临文中,庆祝建校百年,充分展现了文莱社会对多元文化的开放包容和对中文教育的支持。中国愿与文莱做好中国式现代化与“文莱2035宏愿”对接,加强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共同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杨德振感谢中国使馆及国内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文中给予的支持与关爱,表示无论是选派教师、帮助文中学生留华,还是捐赠图书教具及善款等,都有益于文中的发展,促进了文化交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文和中华文化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与欢迎,海外华人对此倍感骄傲与自豪。文中将继续秉持“礼义廉耻”古训,传承好中华文化,努力为文莱国家发展建设和中文友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参访期间,肖大使代表中华海外联谊会向文中捐赠了助学款,并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舍,观摩了华文、音乐和武术等教学活动,看望了在文中任教的志愿者教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