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出席使馆与四川省侨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专题讲座

来源:(驻土耳其使馆) 2023-03-22 19:42

2023年3月17日,驻土耳其使领馆与四川省侨联、应急厅、人大外侨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专题讲座。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四川省侨联刘以勤主席出席活动并致辞,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吴健代总领事参加。在土耳其中资企业总商会、主要侨团侨领、领事协助志愿者、孔子学院教师、留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刘少宾大使介绍了土耳其“2.6”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及各界支持土抗震救灾所做的工作,强调驻土使领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土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动用各种力量和资源保障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驻土使领馆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在土中国公民的安全。刘大使感谢四川省侨联及有关方面为在土同胞组织专题讲座,相信这将有助于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刘以勤主席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是“暖侨行动”的具体举措,希望能提高海外侨胞对地震灾害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更好维护海外侨胞生命安全。

四川省地震专家王暾、辛罡针对地震灾害的预警、自救互救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回答现场提问。

与会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专家的讲解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本领,愿向更多侨胞宣传学习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