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接受格林纳达国家电视台专栏电视节目直播采访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5-10 06:23

2022年5月9日上午,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林纳达国家电视台(GIS)接受由格卫生部公共新闻官弗雷德里克主持的电视专栏访谈节目《再续新篇》(The Next CHAPTER)直播采访,以“中格守望相助”为主题,就中格双边关系、务实合作成果、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向格提供的支持、中格抗疫合作、中国防疫政策、成就和对国际抗疫事业贡献等答问,为时1个小时。

韦大使表示,复交17年来,中格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取得长足进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树立了大小国家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典范,中方尤为赞赏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展望未来,中格友谊坚定如磐,两国人民往来日益热络,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光明。

韦大使指出,中格务实合作涉及住房、基础设施、农业、卫生、执法、教育、人力资源培训、体育等诸多领域,成果丰硕,为促进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格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国已向格援助了多批抗疫物资,并捐赠了新冠疫苗,为格抗疫努力作出重要贡献。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集体会晤上宣布,中方决定再向加勒比建交国及加勒比共同体秘书处捐赠抗疫和医疗物资,支持加方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这为两国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拓展更大空间。

韦大使介绍了中国抗疫和经济恢复发展最新情况,强调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和供应链的“定盘星”,是抗疫物资、疫苗等国际公共产品的重要提供者,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自身保持稳定与开放就是对世界的贡献。尽管目前中国面临复杂艰巨的抗疫斗争形势,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抗疫的鲜明底色,请世界相信,中国有充足的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格国家电视台及其脸书、格卫生部脸书对采访全程直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