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在塞领导力建设座谈会上致辞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5-15 20:26

2022年5月14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应邀出席塞新闻部副部长贾米鲁创办的声音与色彩领导力建设座谈会并致辞,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卓越领导。出席座谈会的有塞部分议员、公职部门负责人、商界人士、大学生领袖等。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等到场报道。胡大使致辞主要内容如下:

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贾米鲁副部长先生组织的领导力建设座谈会。从古至今,无论在哪个国家或社会,领导力都是决定个人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好的领导会带来成功、力量、繁荣和幸福,而糟糕的领导会导致失败、痛苦、灾难和动荡。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中国曾长期处于全球发展领先地位。然而,自19世纪上半叶以来,由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清王朝的腐败无能,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受苦,民族受辱,国家蒙难。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谋求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经过一个世纪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中国成功实现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中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科技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的中坚力量。当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正满怀信心地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不可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鲜明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最大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领导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快速走向繁荣富强?在众多答案中,我认为以下五个方面尤为重要:

一是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将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百年多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从未改变。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实现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梦想。可以说,中国取得的所有发展成就,都归功于对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坚守。

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指导,选择和开辟适合中国实情的发展道路和政治制度。当前,中国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昂首阔步向前进。有了正确的方向,所有的努力都会产生预期的结果、达到预定的目标。

三是展现坚强的责任担当。有了以国家和人民事业为己任的强烈责任感,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都能保持坚韧不拔、英勇顽强、慎终如始。在顺境时不自满和懈怠,在逆境时不悲观和沮丧,面对困难决不退缩,面对诱惑毫不动摇。

四是保持高度的廉洁自律。廉洁自律是一种强大的软实力,它带来信任、道义和正气。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明大德行大道,从不谋求团体或个人私利。所有党员都必须把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集体利益之后。中国共产党对腐败零容忍,同腐败、渎职、官僚主义等作坚决斗争。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中国人民中享有90%以上的支持率,稳居世界首位。

五是切实以身作则。从国家领导人到普通党员,从中央到基层,中国共产党及其党员始终走在履职尽责的第一线,冲到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最前面,要求别人做到时自己率先垂范,倡导“跟我上”而非“给我上”。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能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动员全国人民、凝聚全社会力量为伟大事业齐心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领导经验,对任何个人、团体、部门和社会同样适用,相信在座各位能从中获得启示。祝塞拉利昂朋友们找到适合自身的成功之路,不断实现发展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