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丹外长阿里·萨迪克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5-12 12:00

2022年5月11日,苏丹外长阿里·萨迪克应驻苏丹大使马新民邀请做客驻苏丹使馆。双方就中苏关系、苏丹局势、全球安全倡议等问题亲切交谈。

马大使表示,中苏两国长期友好,是彼此信任、互利共赢的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建交63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苏丹开启政治过渡进程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苏关系经受住考验,保持积极发展的势头。在世纪疫情面前,中苏两国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前不久,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成功访苏,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互信。

马大使强调,中方支持苏丹人民自主解决苏丹问题,支持苏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呼吁苏丹有关各方从苏人民利益和国家稳定大局出发,通过对话弥合分歧、凝聚共识,为顺利推进政治过渡奠定牢固基础。中方呼吁国际社会恢复对苏经济支持,帮助苏克服经济社会发展困难,将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苏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下阶段,中方愿与苏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加快推进援苏喀土穆屠宰厂等务实合作大项目进展,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马大使并向萨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

萨迪克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表示该倡议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高度契合,符合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关切,为应对全球安全挑战提供了全新视角。萨并对苏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称苏中友好具有悠久历史,苏方高度珍视苏中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当前苏正处于政治过渡关键时期,感谢中方在国际场合为苏仗义执言、主持公道,并在各领域向苏提供宝贵支持。苏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加快推动双方共同关心的重点项目取得进展,继续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农牧业、石油、矿产等领域合作,期待苏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