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总理府事务部长兼能源部长杨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5-14 08:34

2022年5月13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特多能源和能源产业部会见特多总理府事务部长兼能源部长杨,就双边关系和中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介绍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情况,表示与会各方热烈庆祝中加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共同擘画中加关系发展蓝图,就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加命运共同体形成广泛共识。中方高度重视中特友谊与合作,愿以落实好中加外长会成果为契机,同特方携手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持续开展抗击新冠疫情以及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用好中国-加勒比防灾减灾资金和中方经济技术援助,不断拓展双方在农业、新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

方大使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局势面临复杂严峻挑战。面对这样一个关乎世界和平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贡献了中国方案。这一重大倡议反映了新形势下国际社会共同的安全需要,契合了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中方愿同特方密切沟通,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杨高度评价加中开启外交关系50年来取得的积极成就及加中外长会达成的重要成果。杨表示,特中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凤凰工业园项目将于年内建成,必将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特方衷心感谢中方为特多人民抗击疫情雪中送炭并持续提供宝贵帮助,这充分表明中国是特多真正可信赖的朋友。特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认为倡议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和平与发展的共同追求,主张充分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将为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安全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特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落实好加中外长会成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取得更大发展,推动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共同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