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赴八女市考察调研

来源:(驻福冈总领馆) 2022-05-15 10:10

2022年5月13日,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应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之邀,往访八女市,在服部知事和八女市市长三田村统之的陪同下,参观茶园,考察制作过程。

律总领事同三田村市长交谈,表示八女市与苏州市吴中区保持良好交流,疫情发生后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巩固了友谊。希今后以茶为缘,进一步加深友好交流。

三田村市长表示,八女茶源自苏州,给八女市的经济、文化发展带来很大恩惠,八女市民时时记起。非常希望八女市与吴中区加强友好交流。苏州茶传入八女,明年将迎来600周年,八女市将举办纪念活动,借此机会加强同中国交流。

八女茶在日本是著名品牌,源自苏州。约600年前,日本荣林周瑞禅师在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的灵岩山寺学习,1423年回国时带回茶种以及栽培、制作、饮茶技术,在八女市扎根并发扬光大,成为日本走向世界的名茶。

访问期间,律总领事接受当地主要电视台采访,畅谈中日茶文化交流,为八女茶点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