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人民运动党总书记马格扎维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2-05-17 18:00

2022年5月17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会见突尼斯人民运动党总书记马格扎维,双方就两国关系、党际交往、突局势演变等进行交流。该党政治局委员马斯里尼、布什尼巴会见时在座。

张大使表示,中突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佳话频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已于近日顺利移交突方,援突本·阿鲁斯青体中心项目也完工在即。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更使中突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当前,突正处于发展变革转型的关键时期,中方将继续支持突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助力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人民运动党就治国理政经验、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等保持沟通,推动中突友好合作事业全面发展。

马表示,突中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友好事业深入人心。长期以来,中国向突方提供了大量发展和抗疫援助,突方对此深表感激。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包括突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深受鼓舞。人民运动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继续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交往,为推动突中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并愿借此机会预祝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